欢迎进入领航拓展!| 网站地图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队建设 > 室内 >
分类
逐鹿中原室内拓展培训课程

项目介绍
将学员平均分成4组,共做4轮投球游戏。
计分规则
每种颜色的球代表各队,投入不同的桶中可以得到不同的分数,各颜色桶代表不同的分值,绿桶5分,黄桶10分,红桶15分,蓝桶30分,每轮投掷后把不同颜色桶中的同色球分数相加,得出各队成绩。
培训目的
不同职能部门的相互配合,共享成功;
增强队员间的相互信任和理解,加强团队合作理念;
活跃集体气氛增加团队凝聚力。
项目分享

    市场瞬息万变,竞争日益激烈,企业和组织,无论规模大小,无论处在哪个发展阶段,都有胜出或被淘汰的可能,那么决定组织和团体存亡的关键是什么呢? 如何应对变化的市场以及其他外部环境呢?又如何在激烈市场与其他外部环境中胜出呢?下面让我们重温一下刚刚体验过的项目,让我们的分享激发彼此的智慧和灵感。 
1
 投绿色球的组,第一轮时是怎样的想法?
 有人觉得不公平,有人认为是不可能胜利的战争,有人认为游戏无需认真,有人决定试一试。
 生活中、现实中,不公平比比皆是。愤慨、抗议、放弃、绝望不会改变自己不良的处境,唯有尽力使自己获得更多的利益和生存空间才是理性的,现实的。
 
2
 投蓝色球的组,第一轮之后有怎样的想法?
 有人觉得优势明显,有人也会感觉胜之不武,也有人战战兢兢、如履薄冰。
 市场初期所赋予的优势是天赐良机,商场如战场,抓住最好的机会,实现利益最大化才是最重要的。但阶段性的领先不等于战役的胜利。
 
3
 第一轮之后,不难发现,投绿色球的团队最积极,而其他的团队就稍微差了一些,投蓝色球的组中有几位组员明显比其他组的对手轻松很多,为什么?
 落后的组风风火火的跑到蓝色桶前的投掷线,占据有利位置,迅速投球,目标明确,行动统一。这种突然的提升,让第一轮领先的对手显得动作缓慢,一时不能适应。
 垄断是一时的,不是一世的,当你的对手拥有了和你一样的机会时,他会投入更大的精力以更大的求胜欲和努力投入到新的竞争当中,竭尽所能去改变其落后的现状,力争缩小差距,进而赶超领先者。而相对的,能够防微杜渐、未雨绸缪的领先者却实在少之又少。他们的反应往往来得太慢,他们对危机的重视往往来得太晚。等他们意识到这些的时候,他们的优势已经不再那么明显了。
 
4
 单看第四轮的分数,有的组会领先,他们又有怎样的特质呢?
 优秀的投手,敏捷的拣球手,站在投掷线后做后勤的其他队员……一个成功的团队不是每个人都投球,而正相反,他们只让投球最好的人去完成这件事。
 有机会,就有投机,投机只是你能利用别人不知道或无法利用的机会,并可能获得更大的受益罢了。当谁的机会都均等的时候,当所有竞争者都站在同一条起跑线上的时候,谁又会领先?凭什么领先?可以信赖的、有能力的人,完善的、合理的系统,这两者的合力造就企业的卓越,在长期的角力当中,才能脱颖而出,一骑绝尘。暴发户往往都是昙花一现,也许正是这个原因。
 
5
 第四轮和第五轮之间,是什么让我们的总分一下子提升了那么多呢?而且,我们每个组自己的得分都提高了。
 四个拣球手不再各自为政,不再是所有的人都挤在分数最高的线后面,相互开始合作,领先者的优势不再那么大,但大家的分数却更高了。
 赢还是盈?饿死别人还是自己吃饱?依然是这些存在了许久的问题。当所有从业者决定一起规范市场,决定一起分享市场的时候,必然会从相互角力的瓜分一个小蛋糕,变成合力去经营一个更大、更美味的蛋糕。无论对于行业、从业者还是客户,都是一种更美好的情景。
总结语
     在真实的社会中,市场的初始阶段对于所有竞争者来说,往往是不公平的。有的企业和组织会因为一些历史原因和行业特点具有其他竞争者不具备的优势。然而,对于任何一个行业来说,市场是变化的,问题只在于什么时候变化,怎么变化。在这样的一个前提下,做为市场中处境不同的从业者(包括企业和组织),应该采取怎样的对策,应该持何种态度经营,就显得非常重要了。适者生存,优胜劣汰,这两句话的背后,对应着的,是经营者和企业内所有职员一颗进取的、不满足的心。鲁迅先生说:“不满是向上的车轮。”张锐敏先生认为越是成功的时候越是要有如履薄冰的心态。让我们不满于现有成就,挑战自我,追求卓越。以创造群雄逐鹿于中原,我得之的辉煌战绩。

2006年起领航专注企业团建,更多热销产品,敬请垂询:010-61620200,专业课程老师为您量身定制。

  其他相关 Others

  人气推荐 Promotion